blackened orange

桃花梦

*群里的产粮活动。主觞渊,隐风月,雷慎入。

*ooc

*我流设定

*接受良好欢迎下翻

1.
“海境没有桃花吗?”
少女身在一片绯色的云彩中游荡,粉色衣衫在花丛中若隐若现。她本就是一阵抓不住的风,来往间带下不少花瓣。
未得到他的回复,少女在花枝间探出头来,娇俏的面颊和旁的花朵相映成趣,“阿觞?”
“啊?”少年闻声回过神来,那张俊秀的面容上带着几分难为情的模样,还好少女现在的重点不在他的脸上,自然而然的忽略了他这一瞬的僵硬。
“确实不曾见过。”
“道域的桃花,和中原一般的绚丽。”
说话间,粉衣的少女已到了他的身前,头上还带了些花瓣,彰显着方才在花丛中的所作所为。
“飞渊,”他忍不住微笑了起来,“花瓣。”
他拿下了那些零落的花朵,把这些春天的产物聚拢在手心,盯了一会,末了才恋恋不舍的松开了手。
“阿觞喜欢桃花吗?”
“喜欢。”只因这种花和飞渊很像。
“等到事情结束了,可以和我一起回去看仙舞剑宗里的桃花,”她的眼睛亮亮的,
是说到喜欢事物兴奋的模样,“有一棵桃树,有我们两个人合抱起来那样粗呢。”
“好啊,”他说,“天南地北,我们一起去。”

2.
今夕何夕?
飞渊在门前最年长的一棵桃树下醒来。
今年的桃花,也开的非常繁密,远远望去,像极了一片绯色的云。
起风了。
那被强行剥离的花瓣在风中挣扎,无果,只能落入泥土,陷入沉眠。
飞溟持着一根竹杖走了过来,有些病恹恹的样子。与忘今焉一战后,本以为命不久矣的人,竟是这样一日日挨了过来,在继续学习仙舞剑诀的日子中,逐渐恢复了生机。
他在飞渊面前停下,一张秀雅的面容不悲不喜,“外面凉,回去罢。”
“飞溟师兄……”
少女压抑着颤抖的声线开口,却未再发一言。
轻叹了口气,飞溟在她身侧坐了下来。他没有说话,只轻轻抚了抚她的发顶,拿下了几片花瓣。
“飞渊,你可喝过桃花酒?”

3.
“师兄心中也有忘不掉的人啊……”
“有啊。”飞溟抿了口酒,微微笑了起来。那笑容太温柔,像极了当年某个人看向自己的眸光,飞渊怕被这光灼伤一般,想移开视线,却又忍不住再看几眼。
“他现在过得很好。”
“但是你过得不好。”
“已经很好了,”他微微笑着,温柔又腼腆的模样,“得知他很好,就已经够了,况且,我已经在好起来了。”
“有些人,你知道他还好,比自己好还要开心。”
“所以,你的阿觞一定也希望你能好好的。”

4.
半梦半醒间,她好像又回到了当年两人在中原的日子。
桃花温柔的盛开着,不时有一些花瓣落下,轻柔地抚摸着她的脸。
北冥觞在树的对面站着,挺拔修长的身姿,端是一副好模样。
他微笑着看她,以他褐色的眼眸——那目光柔和如同冬日阳光般照拂着她。
少年始终未发一言。
她目不转睛地盯着他,小心翼翼的走过去。
“阿觞?”
“阿觞。”
仿佛是触动了魔咒一般,方才澄明的天际瞬间变得昏黑,刹那间狂风鼓动,吹得一树繁花簌簌而落。
她恍若未觉。
落雨了。
阴沉的天色,瓢泼的雨势,两个湿透了的人。
风摧雨折,方才还喧闹的枝头只余一片凄凉。只有一地残红彰显着它们曾存在过。
“阿觞……”
她轻声呢喃着,去拂垂在他眼前的一缕发,触手冰冷潮湿,她不由倒吸了口气。
“你怎么这么冷……”
一道闪电划破天空,照亮了她潮湿的脸——确是狼狈不堪,也不知是雨水还是些别的什么。
“别哭啊……”
少年微笑着把自己的外袍搭在少女湿透的肩头——他知道同样湿透的衣服起不到任何作用,但还是不由自主做了这样无意义的举动。
他的脸庞同样潮湿着,甚至还有水流不断地在向下淌着。
少女抽了抽鼻子看着他,眼中的水光像是要溢出来,但是她忍住了。
“我会努力实现我们的梦想的,”她的声音哽住了,“仗剑走江湖,走南闯北,行侠仗义……”
“……现在我可孝顺了,”她顿了顿,“当然也会记得替你多看看陛下。”
“所以安心的走吧,”她用袖子大力擦了一把脸,力度大到看的人都觉得痛,“等到阿觞你转生之后,一定会听到飞渊女侠的大名的!”
“啊,”他轻轻地拭了拭她有些发红的脸颊,“你一定可以做到的。”
下一刻,一个冰冷柔软的吻落在了她的额头。
大梦将醒。

5.
飞渊撑起有些昏沉的脑袋,唤醒身边的师兄。
一片花瓣从她的额头上飘落,掉入面前的水坑中,在水面上晃了两下,不动了。
蓦地,几滴水毫无征兆的打在那片花瓣上,它象征性的挣扎了几下,便沉入了坑底。
雨停了。

6.
遇此良人,不知今夕何夕。

评论

热度(14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