blackened orange

降魔记

♪之前的脑洞,今天想起来码了一点
♪ooc
♪冷逆星人,挖坑不知道什么时候填……我真是个罪恶的人

1
诺大的林中猛的传来一阵骚动,惊起了一群飞鸟。
俏如来停下脚步。
这青年身着白袍,白色的发丝一半编起,垂在脑后,眉心是殷然的一点红,瞧起来委实俊俏,俨然是神鬼故事中妖魔喜欢的那款白面书生模样。
他察觉到了一阵妖气。
说是强大,这气息感知起来委实微弱,夹杂着空气中淡淡的血腥气,他猜想那妖魔应当是受了重创。
“妖怪哪里去,受我一剑!”
他思绪未消,便见方才思虑的主角——一个黑色的影子在空中闪过,眼看着向他的方向来了。俏如来甚至做好了出手的准备,谁知下一瞬它竟是错身而过,就要闪躲到后面的丛林中去了。
不料身后的道士紧追不舍,一排符咒出手,正正挡在了那妖物身前。受此一击,它褪去了黑色的掩护,显出了本来的模样。
它看起来像极了狐狸,尖尖的鼻子,以及八条毛茸茸的、像流火一般的金色尾巴。仔细看去,不只是尾部,它的耳边和四肢足部的绒毛皆是流动着类似的金芒。
他看的正出神,这生灵蓦地回过头看那道士,一双灿金的眼中闪烁着莫测的光。
“道士,吾不曾害于人类,亦无意与你动手,然吾之耐性有限,劝你速速回头,否则——”
“休要多言,拿命来!”
那道士一双横眉倒竖,手中暗暗捏了个诀,下一刻整个人便凌空而起。只见他剑华一闪,凌厉的剑气夹杂着纯正的道门正气瞬间扑面而来。
对面的阵仗甚是惊人,对比之下这妖物的反应却是平淡。
莫不是受伤过重?
俏如来定睛一看,它的毛发确是好几处都已变得潮湿,一缕一缕的贴伏着,连地上的足迹都沾上了血迹。
他心念一转,竟是上前一步,将它护在了身后。
“少年人,闪开!”
道士收手不及,那锐芒眼看着就要刺入他的身体。下一瞬,一片黑色的云雾正正挡在落剑处,道士与这巨大的力量冲击,丹田一滞,吐出一口血,被繫飞落在后方。
“为何……”
“开明兽九首九思,聪慧异常,俏如来本以为只存于传说之中,不料今日竟有幸一见。”
“哈,”妖兽轻笑出声,“汝名俏如来?”
不想它有此一问,俏如来一怔:“正是。”
“吾记着你了。”
“不知阁下如何得知——”
“妖物,你如何控制了他的心智!”
它看着那已然重伤的道士坚持着举起的剑,金色的眼眸闪烁,妖冶如地狱中不灭的火。
忽的,天色暗了下去。方才一片明朗的森林被一片晦暗笼罩,飞鸟纷纷受惊而起。
俏如来不禁抬起头去看天。
一瞬间,有妖逼命而去。
黑暗散去的瞬间,俏如来愕然。
漆黑尖利的指甲,抵在那道士的脖颈。抬起手的妖已化了人形,乌黑的长发潮湿,迤逦的从肩头垂下,他定睛看去,发现那是浸了血。
“小道士,吾最后问你一遍,走是不走?”
“你杀的了我一个,我的师兄会替我报仇的。”
“哈。”
妖物笑了,他一边笑着,一边放下了手。
“愚昧至此……”
“你走吧。”
“你不杀我?”
“以后莫再如此莽撞了,魔物不是都有我这样好的性格。”
劫后余生的人愣愣地摸着自己的脖子。定定的看着一身玄衣的妖物,不知在想些什么。
“当心!”
他猛地回神,正看到那妖物脱力般的倒了下去。下意识的捞了一把,入怀的冰冷让他不由得又怔了怔,目光转到这魔的脸上,才回了神来。
妖魔生的都这般好看吗。
昏过去之前,他模模糊糊地想。

2
“你醒了?”
意识初醒,便有人在身旁说话。他侧了头看过去,只看到一片白色。
是那个无辜卷入的路人……
不过这人算得上无辜吗?
他撑着酸痛的身体坐起来,看着床前正坐着的年轻人——这时看来,他才发现,这白发者竟是名和尚。
这让他的疑惑更深了些。
“先生似乎有话要问。”
白发的佛者拈着手中琉璃穿成的佛珠,不咸不淡的说着。他说着目光看去,见到了对方膝盖上沉睡的妖物,心头五味陈杂,又是一怔。
“你,那个时候……为什么要救它?”他初出茅庐,道观中的教育让他认定妖物不该生存于世,何况是等级更高的魔物。幸而他天性纯善,没丢了性命,然前日发生的一切依旧让他很难接受。
“道长认为,妖魔之物皆当不存吗?”
“妖物狡猾凶残,魔物更是杀性非凡,多少人族遇害?!”
“哈,”佛者放下了手中的珠子,轻柔的抚摸着怀中争论的重点,“此魔非凡,受创极重才得以被你追逐。当日最佳的方法,莫过于挟持俏如来以令先生撤退,但它并没有这样做。”
“就凭这一点?”
“就凭这一点。”
俏如来的眼眸太清澈,他与之对视,觉得像是被针扎了一下一般,躲开了目光交流。
“先生之伤,还须慢养,俏如来不便打扰,先离开了。”
“你要带它一起走?”
“是。”
“你让我如何放任你带它走?”
气氛一下子凝住了。
良久,俏如来从怀中拿出一张符咒,平展在他面前。
“这是神蠱峰上高人的符咒,”他顿了顿,说,“能够克制魔物的杀性。”
他一面说着,一面讲那符纸贴在了那狐狸脸上,引起对方睡梦中一个不满的喷嚏。
“这样,道长安心了吗?”
“我如何信你?”
“出家人不打诳语。俏如来告辞了。”

评论

热度(14)